台華輪疑諾羅群聚 實習學生集體上吐下瀉

台華輪疑諾羅群聚 實習學生集體上吐下瀉 | 華視新聞
圖片來源:Google 地圖

黃茹暄 報導  / 澎湖縣

澎湖高級海事水產職業學校師生,8日搭乘台華輪提供的實習班次,返家後有27名學生陸續傳出上吐下瀉情況,疑似是諾羅病毒群聚感染,詳細原因還有待衛生局調查。

疑便當惹禍 數十名實習學生上吐下瀉

6日,澎湖海事職校輪機科與航海科共74名師生,搭乘台華輪前往高雄參與海勤座談,8日返回澎湖,實習學生返家後,9日到10日凌晨,陸續傳出上吐下瀉,共計27名。該班次上還有其他學校師生,目前傳出有7名金門農工和台南海事實習學生,也出現上吐下瀉情形。學生反應,回程當天中午在船上吃便當,裏頭的豆干有異味,懷疑是午餐便當有問題。

衛生局緊急採檢 初步研判諾羅感染

實習學生被分別被送往三總澎湖分院,以及衛生福利部澎湖醫院就診,初步研判是集體感染諾羅,所幸並無大礙,病患將陸續返家休養。澎湖縣衛生局接獲通報後也前往台華輪,採取環境檢體、病患檢體並進行疫調,相關檢體目前已送驗,詳細情形還有待調查出爐。

由於澎湖海事感染人數多,因此校方宣布,實習班級停課2天,學生在家自行學習。

台華輪疑諾羅群聚 實習學生集體上吐下瀉 | 圖片來源:澎湖高級海事水產職業學校臉書
圖片來源:澎湖高級海事水產職業學校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