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騙法! 誆轉接假反詐騙專線得手5百萬

王美雅 謝育炘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警方破獲詐騙集團,逮捕3人,嫌犯兩星期犯案六起,得手近500萬。這次手法翻新,先撥打被害人手機,主動要求當事人不要掛電話,直接轉撥165查證,但其實沒有掛斷電話,轉撥只是轉到詐騙集團的另一支電話,有被害人因此誤信,一次被騙走120萬。

戴口罩的車手,收贓款後搭計程車離開,警方持續埋伏蒐證,在高雄市區,逮捕嫌犯。員警說:「來來來。」這次行動,也保住一名被害人,價值50多萬的財物,他謝謝警方講述自己是如何掉入圈套。被害民眾說:「說我沒繳電話費我說是哪支電話,之後我說我沒辦這支電話號碼,就叫我打165去查證是不是詐騙集團,叫我電話不要掛。」

詐騙集團,這次是利用「165反詐騙專線」來騙人,要被害人不要掛斷電話,通話中撥打165,沒想到這樣撥打,還是轉接到詐騙的另一支電話。高雄市三民一分局偵查隊長翁士閔說:「指示被害人撥打165,而轉接到詐騙集團所假冒的詐騙專線當中。」用這種手法,兩星期犯案六起,得手近五百萬。

警方提醒,民眾接到疑似詐騙電話,一定要先掛斷,再打165求證,避免掉入詐騙陷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