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刑責輕?! 嫌回台設機房騙中國人

陳又寧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老哏的電話詐騙手法,卻還是有人受騙。刑事局破獲詐騙集團機房,發現楊姓主嫌專門騙中國人,過去機房設在中國,但因為中國的詐欺刑責,是比台灣還要重的,嫌犯轉而回台灣設機房!這種被戲稱是惡劣的台商返鄉,也被取了個名字,不是鮭魚返鄉,而是鯊魚返鄉。嫌犯裝成假公安,騙中國民眾說涉及洗錢,說要清查帳戶,沒想到還真的人受騙。其中一名中國的女行員被騙了人民幣591萬,將近新台幣2700萬,初估至少有30人受害,不法所得將近新台幣6千萬。

大批刑警破門衝進民宅,原來這棟透天厝,暗藏了詐騙機房,嫌犯看到刑警突襲,嚇的不知所措,通通被壓制在地,原來這裡就是專門詐騙中國人的機房,隔成一個個小房間,貼了滿滿吸音海綿,成員吃住都受限在這個小空間裡。

嫌犯先在桃園一次租下兩棟透天厝做為機房,再到新竹租了一層公寓當水房,19名成員短短一年騙了將近六千萬元台幣,詐騙的手法更是老哏,會騙中國人說,「你的帳戶涉及洗錢,要資金清查。」

湖南有位銀行女行員空存多達人民幣591萬,結果被嫌犯套出帳密轉到水房,被車手提領一空,楊姓主嫌看上台灣詐騙罰則五年以下,比中國的刑責還要輕,才在台行騙,以為天衣無縫,依舊被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