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聚林園廠乙烯外洩起火 黑煙狂冒!

王美雅 許利森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前鎮區,不久前發生乙烯外洩,洩漏點到現在還沒查出來,而亞聚林園廠昨(19)日下午又發生了,製程反應器破裂盤異常洩壓,導致乙烯外洩起火,冒黑煙三分鐘的狀況,幸好沒人傷亡。市府第一時間接獲通報趕往處理,市長陳其邁指示環保局,勞工局重罰,要求業者要完成改善作業,才准復工。

驚人火焰竄出,幾百公尺遠就看到,黑煙直衝天際,19號下午一點多,高雄林園區濃煙密布,附近居民通報,拍下影片PO網,表示這裡的空氣汙染,真的讓人困擾。居民說:「黑煙很大就是黑煙很大。」居民說:「空氣很差是真的。」

勞工局、環保局,都前往現場了解,火勢撲滅後,初步研判原因是,試俥前沒評估危險物乙烯的反應特性,導致殘存氣體起火燃燒,產生大量黑煙約三分鐘,以違反空汙法開罰。高雄市環保局簡任技正高宗永說:「環保局會依照違反空汙法的部分,予以10-500萬的重罰,勞工局的部分目前為止,已經勒令它這條產線停工,這部分他們會去做有關於整個SOP的檢討。」

高雄市前鎮區,不久前發生乙烯外洩,洩漏點還沒查出來,亞聚林園廠又造成汙染,市長陳其邁要求依法重罰,並且要完成改善作業,才准復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