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攻堅破詐騙機房 嫌犯丟手機滅證

邱君萍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刑大偵查第三隊接獲情資,有詐騙集團機房隱匿在楠梓區一處住宅大樓內,日前警方持搜索票前往拘提詐騙成員,強勢警力到場破門攻堅,屋內嫌犯情急之下,將作案手機往窗外丟企圖滅證,不過,被部署在外的警方全部撿到,警方調查發現,他們是以手機被冒用必須封鎖為由,讓被害人致電於假冒的客服中心來進行詐騙。

荷槍實槍全副武裝,特勤警員敲破陽台落地窗玻璃,衝進屋內強勢攻堅,特勤警方說:「警察不要動。」,員警俐落跳過沙發,要揪出躲進房裡的嫌犯,特勤警方說:「出來要做什麼趴下出來趴下。」

房門被破,裡頭一個個全被壓制,其實躲進房裡時,他們還企圖滅證,把作案的手機往外丟,然而全部被部署在外的警方撿到,高雄市刑大偵查第三隊,破獲位於高雄楠梓區的詐騙機房,這個詐騙集團專騙海外華人。

高雄市刑大偵三隊隊長陳榮輝說:「用簡訊來傳給這些在海外的華人,說你的手機帳號有問題,等到被害者上鉤以後,再轉由第二線的人員來從事詐騙。」,以手機被冒用要封鎖為由來詐騙,警方呼籲民眾,接到類似電話或簡訊,要向電信公司與警政單位確認,以免落入詐騙圈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