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狗突衝路中央 外送員直撞小腿斷

蕭雅心 劉漢生 謝育炘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一名外送員在送貨途中,來不及閃避衝到路中央的小狗,當場撞上,人車跟著倒地、造成右小腿骨折,小狗被撞後則送醫不治,外送員車禍頻傳,夜間跑單為了安全,高雄就有外送員自行加裝車側燈光,結果在路上被員警攔下,吃上罰單,讓他相當不服,要申訴到底,對此警方強調,依法不准許機車加裝側燈,僅能裝非三角形的反光標誌。

路旁一隻白色小狗,要過馬路,驚險閃過第一台機車,但當牠加速通過,被下一台來不及剎車的外送員,當場撞上,人車跟著倒地,狗狗一動也不動,台南市警局第六分局交通分隊小隊長林錦福:「導致郭民右小腿骨折,另外那隻寵物小狗送醫不治。」

外送員車禍頻傳,夜間跑單,為了安全高雄就有外送員,自行加裝車側燈光,但沒想到,員警VS.外送員:「你等一下靠邊停一下。」送貨到一半,被員警攔下,員警VS.外送員:「側邊那個燈你自己裝的還怎樣,那只能裝反光片。」

吃上紅單原因就是,這顆加裝的燈,是違法,員警VS.外送員:「因為我都騎晚上很危險。」為了安全加裝側燈,卻因此吃上罰單,讓當事人相當不服,當事人:「那個東西也不是影響行車安全的,你如果真的要找我麻煩,你開啊,我就再去申訴而已。」左營警分局交通組組長高志正:「依道路交通安全規定中,並未有准許機車加裝車側燈。」警方提醒,機車騎士若是想加裝安全裝置,只能裝非三角形的「反光標誌」,不過外送員認為,反光標誌仍會被他的載貨箱遮蔽,況且他加裝方向燈也沒影響行車,決定申訴到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