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填錯地址惡整外送員 友笑「看能為錢做到啥地步」

網紅填錯地址惡整外送員 友笑「看能為錢做到啥地步」 | 華視新聞
(翻攝YouTube「好棒Bump」)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外送員是最近討論度相當高的一個職業,正值夏天在外面奔波送餐很辛苦,不過擁有34萬人訂閱的YouTuber「好棒Bump」,卻拍片利用訂餐App惡搞外送員,他宣稱自己住在山區,沒有任何外送平台會送餐,接著他先是將自己的地址定為在同一條路的1段,等外送員到了後,再跟外送員說,其實應該送到三段的某處,「Bump」說,兩地相差4到5公里,整部影片當中,把給小費當成「恩惠」,甚至還說「我跟他擁抱可以抵100元小費」等話,讓網友都相當氣憤。

(翻攝YouTube「好棒Bump」)
(翻攝YouTube「好棒Bump」)

YouTuber故意填錯地址惡整外送員 狂嗆「這是趨勢」

「Bump」的最新影片當中,以「對不起,我搞了外送員」當標題,他先是說自己要「做一件很了不起的事情」,自己住在偏山區的地方,宣稱「自己這輩子沒有遇過這麼大的難題」,就是各種外送平台都沒有提供送餐服務,造成自己極大的困擾。

住在某路三段「Bump」因此先將自己的App定位在一段,順利搜尋到很多餐廳,他便點了約4千元的餐點,這時一旁的人就說「順便叫他先去7-11買個飲料」,他解釋,他先要求外送員到1段的238號,自己則是在3段的238號,相差的路程大約4-5公里,要花10分鐘的時間。一旁的人甚至還說「看他誠意才給小費」、「看他為了錢可以做到什麼地步」,接著「Bump」說了一段比喻「你這些垃圾幫我拿去丟,啊30塊給你」。

「Bump」自豪的說:「外送平台的Bug被我們抓到了欸,現在看起來是Bug,但實際上,我用的是2.0版本,這就是未來,這就是趨勢,我現在帶你們看看未來20年外送到底長什麼樣子」。

(翻攝YouTube「好棒Bump」)
(翻攝YouTube「好棒Bump」)

他這樣叫外送一個月 外送員多跑1000公里

餐點送到了,外送員致電給「Bump」,「Bump」則跟他說「我現在人在三段這邊欸」,好心的外送員決定幫忙送達實際的地點,最後餐點送到他親自到外面迎接,並給外送員擁抱還說「我終於叫到外送了」。最後「Bump」還問外送員這樣子送再給小費「你們是願意的嗎?」外送員則跟他解釋「地址可能要打外面,等外送員到了再跟他說」。

最後到了給小費的階段,通常平台的小費是以餐點的「5%」、「10%」等下去計算,「Bump」算出來大概是205元,但是最後他在影片中宣稱自己給了50元。

影片結尾「Bump」宣稱,他們家裡1個月下來總共叫了200多次外送,外送員加起來總共多跑了1000多公里,最後他說這部影片想要告訴大家「好爽,我改不掉,我忍不住」。

(翻攝YouTube「好棒Bump」)
(翻攝YouTube「好棒Bump」)

YouTuber惡搞外送員 網友罵翻天!

有外送員網友看完表示:「外送現在薪水很低、送1單約50塊....一直降、有1間還有45塊的、很多都超過4~5公里。還要等店家做餐,等客人出現,機車保養加油換輪胎,安全帽戴到頭很痛,屁股坐到很痛,都曬黑了、還要淋雨。 根本都廉價勞工,對外送員好一點,要多送要幫人幫多買東西,小費要拿出來阿,不要只會欺負服務業 不要只會欺負辛苦上班工作賺錢的人,不是花錢就是大爺」。

還有網友批評「真的是造成外送員的困擾耶! 很過分的行為!」、「講真的,希望小費那邊是開玩笑的,外送員很辛苦,你都承諾會給小費結果給這麼少,是我都看的皺眉頭」、「鏡頭外那句就看他為了錢可以做到甚麼地步,真的是很不尊重人」、「這麼做觀眾們有樣學樣,只會造成更多外送員的困擾,而且這樣可能有詐欺得利的問題。」等等。

還有人解釋:「對了,按照規定,外送員可以在一段住址打兩通電話回報客服,等10min,然後再把你訂的餐點吃掉,你沒別人被這樣處理,是對方好心怕你餓。 然後你這樣對別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