亂切車道.未保持車距 外送員肇事主因

黃種瀛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雖然警方和監理單位,一再呼籲外送員要遵守交通規則,但外送員私下透露,有時為了趕時間,還是會便宜行事,警方統計,外送員車禍事故原因,前3名分別是未依規定讓車、未保持安全距離,以及變換車道不當,而警方2個月前,針對外送員推出「安全地圖」,試辦之後,車禍件數已經緩步下降。

駕駛人說:「哇這麼快。」外送員和時間賽跑,拚命搶快,但一個不小心就發生車禍,雖然警方和監理單位,一再呼籲外送員要遵守交通規則,不過分秒必爭時,安全就被拋在腦後,外送員說:「要搶單要業績的關係,都會騎快啊。」

警方統計,外送員肇事的主因,前3名分別是未依規定讓車,未保持安全距離,以及變換車道不當,而外送公司,現在也對外送員教育訓練,一切安全第一,外送員說:「不能違規因為違規的話,到時候吃罰單也是自己的,不能怪到公司,公司標榜重點還是外送員的安全。」

台中市警方,5月份也針對外送員推出「安全地圖」,把容易肇事路段標示出來,試辦2個多月,車禍件數已經緩步下降,台中市五分局交通分隊長李建興說:「一開始在推動外送員地圖之前,(每月車禍)大概是10幾件,從5月份做推播之下目前來說,(每月車禍)數字維持在10件左右。」外送宅經濟,在疫情後仍然看好,而外送員也要注意用路安全,千萬別貪圖一時之便,而釀成遺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