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湖死亡車禍釀1死1傷 公車司機坦承「上週五吸安」

內湖死亡車禍釀1死1傷 公車司機坦承「上週五吸安」 | 華視新聞
肇事許姓駕駛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內湖區21日晚間發生一起重大車禍,47歲許姓駕駛駕駛疑似因為打瞌睡,一輛三重客運的公車整台車失控、追撞24車,還衝撞到人行道,最後釀1死1傷。據悉,檢警查出許姓駕駛有吸毒前科,他也向檢警坦承自己上週五(18日)才吸過安非他命,不過強調意外發生前沒有吸毒。據了解,警方已經採集尿液及毛髮送驗,進一步調查是否涉及毒駕,許姓駕駛經檢方複訊後,諭令5萬交保。對此,三重客運回應,不知道他有吸毒前科。

內湖公車死亡車禍 司機被爆有吸毒前科

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一段昨(21)日發生一起公車死亡車禍,公車失控連撞24輛車,最後撞上人行道,造成1死一傷。警方初步判斷,疑似當時是因為許姓公車駕駛睡著,不慎誤踩油門才會釀禍。檢警查出,許姓駕駛2017年曾因吸毒被逮,有毒品前科,仍在訴訟中。不過,他2018年春節後還持基隆市政府發出的「良民證」應徵三重客運的司機。

三重客運司機坦承上週五吸毒 檢警調查中

綜合媒體報導,許姓駕駛向警方供稱,自己上週五有吸過安非他命,但強調在昨天意外發生前沒有吸毒。檢警現在已經採集許姓駕駛的尿液及毛髮送驗,要釐清這場車禍是否與毒駕有關。檢方現場勘驗、訊問許姓駕駛後,依過失致死罪嫌諭令新台幣5萬元交保。

三重客運協理高燦煌
三重客運協理高燦煌

公司不知情!三重客運:公司健檢毒品檢測都正常

三重客運協理高燦煌下午出面回應表示,許姓駕駛在公司的健康檢查有關毒品的檢測都是正常,沒有任何異狀,在今年3月也有接受隨機抽測,結果都正常。高燦煌說,已經看過許姓駕駛上班前的紀錄,酒測及精神狀況都正常,沒有被註記任何異狀。另針對許向駕駛向檢警供稱自己有吸食安非他命一事,高燦煌表示公司並不知情,還要再確認,若是因為他是因為吸食毒品、安非他命肇事,公司會向駕駛員全額求償,並將其解雇。

良民證上沒記錄 客運公司強調不知有前科

高燦煌說,許姓駕駛2017年中遭舉獲有使用毒品,2018年公司聘僱他擔任駕駛員,由於良民證上沒有任何紀錄,在這過程公司並不知道他任何前科,而許姓駕駛在錄用時的毒品檢測也是正常。他最後強調,有關傷亡者及相關財損後續處理事宜,今天公司都已主動聯絡,會完全負起應盡的賠償責任。

拒絕毒品珍惜生命,戒毒成功專線0800-770885。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