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歡樂慶生... 惡火毀天倫小姊妹雙亡

王詩涵 謝忠義 蕭鈺燁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火警,奪走一對小姊妹生命,她們的爸媽打零工養她們四姊妹,家裡住了9個人,12歲姐姐因為有白血病,眼睛看不見,在家自學,媽媽看起來非常疼愛女兒們,臉書上,有很多煮好料給她們吃的照片,上個月底,全家人還幫小女兒過2歲生日,一起唱生日快樂歌,沒想到才過一個月,就發生這場火警,消防隊現場觀察,起火的房間有冷氣和電視、電腦、音響等等,懷疑可能是電線短路。

女童家人:「祝妳生日快樂。」一家人,幫兩歲小妹妹慶生,唱生日快樂歌,四姊妹笑得開心,這是上個月底,錄下的影片,平常,媽媽也會在臉書PO上,女兒們的日常照片,她經常煮好料的,給孩子們吃,看得出來,疼愛有加,沒想到,突如其來的火警,帶走12歲姐姐和2歲妹妹,姊姊學校輔導主任陳玲吟:「八點到十點之間,有到家裡面去看看孩子,然後她也吃早餐有在吃漢堡啊,然後跟老師有做一些交談跟聊天。」

12歲姐姐,5歲時罹患白血病後來眼睛看不見,所以在家自學,火警前,老師還曾到家裡探望,他們一家9口,爸爸媽媽平常務農打零工,火警當時爸媽在雞舍工作,不曉得孩子房間怎麼會失火,小劇場,無法逃生?二林消防小隊長洪宗寬:「靠近那個陽台前面那邊的煙比較大,雜物很多。」

消防隊在小姊妹的房間,也就是起火點,觀察,沒看到電風扇,但房內有冷氣家人說當時開著,小劇場,電器釀災?女童母親:「電線走火因為阿公說什麼,是從插座那邊有火,不過那邊沒插東西啊。」>>>SB媽媽插座有火不過那沒東西,火調鑑識科科長施貴般:「電腦音響線路,(那邊有什麼樣的痕跡)短路。」媽媽懷疑是電線走火,火調鑑識科科長初步研判,房內有電腦音響,不排除是電線短路導致火警,會進一步釐清,起火原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