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內湖安養中心疑無照營業 火警釀2死1命危

北市內湖安養中心疑無照營業 火警釀2死1命危 | 華視新聞
(翻攝畫面)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內湖區康寧路一家安養中心今(22)日下午2點38分發生一起火警,警消出動水箱車11輛、雲梯車2輛、特種車3輛、救護車9輛和59人,趕往救援,多數老人家都受傷,其中有3名逃生不及的老人被救出時,2人沒有生命跡象1人命危,該安養中心鐵門拉下,疑似無人看顧,甚至也沒有申請立案。

(翻攝畫面)
(翻攝畫面)

安養中心疑無照營業 火警釀2死1命危

消防人員到現場時,用電鋸鋸開拉下的鐵門進行搶救,救出3名老人,不幸的是其中2人沒有生命跡象,1人命危搶救當中。不過北市社會局表示,該安養中心並沒有立案,衛福部護理及健康照護司司長蔡淑鳳也說,該地點為私人養護所,並非護理之家,機構無掛牌恐是無照營業。

(翻攝畫面)
(翻攝畫面)

消防局表示,警消到場後發現鐵門拉下,有濃煙竄出,因此立即破壞鐵門進入搶救,過程中發現一樓有3名人員受困,也立刻救出3人,火勢在3點控制、撲滅,燃燒面積約10平方公尺,都是家具起火燃燒,起火點初步判定是一樓的家具,原因目前火調科還在調查當中。

(翻攝畫面)
(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