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乙烯外洩 環保局:地下水遭汙染

邱君萍 謝育炘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前鎮乙烯外洩案,高雄市府相關單位經過250個小時的持壓檢測,初步確認乙烯不是來自地下管線洩漏,而是地下水有汙染又經過生物降解後被抽水系統抽出,因而排出乙烯氣味,接著被驗出乙烯濃度超標,而檢測同時意外發現的地下水含氯有機物狀況,環保局表示,沒有影響民生用水,事發地區也安全無虞,不過,會追查地下水含氯的來源。

9月11日高雄前鎮區,發生的乙烯外洩事件,市府邀請專家學者,一同要找出源頭,一開始把矛頭指向,地下埋管的幾家廠商,經過250小時的持壓檢測,排除了地下管線的洩漏,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確定可以排除是管線業者的管線所致,所有的乙烯讀值都是在安全的背景值之下。」

至於乙烯氣味何來,環保局表示是地下水汙染,高雄市環保局簡任技正高宗永:「在它的土壤跟地下水部份,的確有監測到含氯有機的汙染物,它如果在厭氧的環境下,其實會經過這些脫氯的效果,最後產生的一個效果也會跟乙烯一樣,就產生有乙烯的最終的一個產物。」

地下水蓄積的含氯有機物,經過微生物分解還原,脫氯後形成了乙烯,經由抽水系統抽出,而排出乙烯氣味,造成這場乙烯外洩危機,環保局強調,沒有影響民生用水,事發地區也安全無虞,也會追查地下水含氯的來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