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氫氣槽車撞護欄墜橋爆炸 駕駛身亡

王詩涵 謝忠義 楊宗穎 報導  / 彰化縣

一輛載滿氫氣的槽車,凌晨從國道三號要匯入國道一號彰化路段時,疑似失控擦撞護欄,結果駕駛和9支氫氣鋼瓶,從20公尺高的高架橋上墜落,駕駛當場死亡,現場還有爆炸火光,情況一度危急,而且車子的車頭和底盤留在國道上,一度造成交通大打結,很多車都在國道上倒退,要改走別條路,還有民眾拿著手機打燈,提醒駕駛不要再往前開。

深夜12點多,一輛氫氣槽車衝破護欄翻覆到地面上,駕駛和九支氫氣鋼瓶從20公尺高的高架橋上墜落,當場起火燃燒爆炸,還時不時出現氣體外洩的聲響。民眾說:「他的氫氣掉下去了,現在下面在空燒我怕會爆炸。」民眾說:「比九二一還大聲,突然掉下來是碰,接下來就砰砰砰砰。」

消防隊用化學泡沫滅火降溫救出駕駛,不過人已經死亡,而槽車的車頭和底盤遺留在國道上,一度造成交通大打結。民眾VS.其他駕駛說:「(過不去)。」民眾冒險下車拿著手機打燈指揮交通,有很多車輛緊急在國道上倒退改道,有人開太快衝過現場,輾壓到車禍當下槽車上四散的物品。

駕駛家屬說:「他四點多出門的。」警消從車內半被燒毀的文件中確認了駕駛的身分,駕駛37歲,做運輸氣體的工作大約五年,家屬說他29日從高雄出發,也不知道怎麼會發生車禍意外,貨運行業者說:「優秀的員工已經就這樣死掉。」

駕駛所屬的貨運行也派人趕到警局,說優秀的員工就這樣沒了,到底為什麼會發生意外,警消已經在調查,要釐清車禍原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