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M吐鈔少8千? 郵局:機器不會出錯

黃種瀛 蕭鈺燁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一名吳小姐日前在郵局提款機領6萬元現金,分3次提領,結果機器第2次吐鈔時,她發現提款機少吐了8000元,當下她立刻打對講機反映,但郵局人員直到2個星期後,才通知她來看提款機的監視器畫面,還認為提款機吐鈔不會出錯,可能是吳小姐自己把前後領出的鈔票弄混了。

吳小姐VS.郵局人員說:「好像這個(鈔票)有混在一起,怎麼可能混在一起,妳看我中間那支手(指),我中間這支手(指)是不是有隔開。」,吳小姐指著監視器畫面,強調自己沒有數錯鈔票,是提款機少吐了8000元給她,吳小姐VS.郵局人員說:「第三次完全領完之後,妳也沒有完全都算完,請問一下你每次領錢都會每次算嗎,一定是每天拿的錢不一樣,我才會去算嘛。」

吳小姐9月21日,在彰化員林郵局提領6萬元,分3次提領,但第2次提領她發現鈔票厚薄不一樣,一算發現少了8000元,她當下立刻打對講機反映,但郵局直到10月5日才通知她看監視器畫面,當事人吳小姐說:「(提款機)工程師說,他說是我的問題,他們就這種互推的模式,讓我覺得他想要讓我自認倒楣。」,記者VS.員林郵局經理賴正造說:「帳冊結帳的時候是OK的,(沒有多8000塊)沒有,一般來講機器都是不會出錯的。」

郵局強調機器不會出錯,監視器畫面也拍到,吳小姐2次拿在手上的鈔票正反面不同,可能是2次提領之間弄混了,員林郵局經理賴正造說:「最好是假設我領一萬塊,最好是在螢幕前數一下。」

郵局表示,民眾如果發現吐鈔有問題,當下可以先在鏡頭前點清,留下影像證據,也希望吳小姐能再清點一次鈔票,但吳小姐要領6萬只領到5萬2,現在恐怕得走司法程序才能釐清真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