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婦騎車「鬼之切入」!砂石車閃避不及衝進工地

老婦騎車「鬼之切入」!砂石車閃避不及衝進工地 | 華視新聞
一名老婦騎機車突然左轉,導致後方砂石車為閃避撞進工地。(翻攝自竹南縣警方臉書)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苗栗縣

苗栗縣竹南警分局今(12)日表示,一名陳姓老婦昨日下午騎機車外出,行經永貞路時,突然從外車道切換車道左轉,導致後方內車道的砂石車緊急煞車並向左閃避,失控撞上分隔島及對向路旁的工地裡。所幸整件事故僅老婦腳部輕微擦傷,由救護車送醫檢查並無大礙,砂石車駕駛也平安無事,意外發生時工人已離開工地,幸運逃過一劫。

砂石車失控撞進工地 工人不在場逃過一劫

竹南警方表示,一名84歲的陳姓老婦昨日行經永貞路二段北上路段時,突然從外側車道左轉,導致後方的砂石車駕駛急煞閃避,因此撞進馬路旁的新成屋工地。砂石車駕駛張姓男子表示,意外發生當時,看到前方的機車突然從外側車道左轉,於是馬上緊急煞車,把車輛往左偏移,但車輛還是失控,撞到分隔島後又撞進路旁的工地。

砂石車失控撞進工地,幸好工人不在場逃過一劫。(翻攝自竹南縣警方臉書)
砂石車失控撞進工地,幸好工人不在場逃過一劫。(翻攝自竹南縣警方臉書)

警方指出,車禍發生在交通繁忙的省道台13線上,事故發生時,所幸南下車道當時沒有車輛經過,而遭撞的新建房屋工地中,工人在砂石車撞擊前已施工完畢離開,因此砂石車失控撞上時,工地並無工人在場,幸運逃過一劫。

警方呼籲:機車應禮讓直行車先行

為處理車禍排除事故障礙,警方也將南下車道暫時封閉30分鐘,並派警員疏導行經車輛改道,在事故發生40分鐘後,就將現場交通恢復正常。

警方說,本次車禍所幸砂石車為空車且即時閃避,雙方並無酒駕,該路口也無號誌管制及禁止機車行駛。同時也呼籲,機車穿越路口時,應先禮讓直行車先行後,才能通過該路口,直行車輛行經無號誌路口,亦應減速慢行,如欲變換方向務必使用方向燈,注意左右與前後方來車並減速慢行,以避免發生碰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