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石車逆向行駛 對向駕駛險嚇斷魂

吳烈安 林品鑫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驚險畫面,一名陳姓女駕駛開車經過南投竹山的產業大道時,突然看到前方有一台砂石車,超越雙黃線逆向朝她開過來,女駕駛嚇的連忙減速靠右,砂石車驚險從旁邊經過,事後把這段影片PO網,說差點去見往生的阿嬤,真的嚇壞,警方說這樣的行為可以開罰,除了吃上逆向行駛的罰單外,砂石車駕駛也涉嫌超速。

女駕駛開車經過產業大道,前方突然出現一輛逆向的砂石車,嚇的駕駛連忙減速靠右,砂石車從旁驚險掠過,當事人說:「它(砂石車)前面有兩台小車,是慢行的它就這樣子直接超過它們,可是如果我沒有停下來,還有就那兩台沒有慢下來的話,讓它(砂石車)插進去,我直接應該就跟它對上了。」

駕駛說自己差點去見往生的阿嬤,實際到現場,這條南投名間往竹山的產業大道,路不寬,只有一個車道,但時常可以看到砂石車經過,為了安全,路中大部分都是畫雙黃線,禁止跨越超車,但竟然有砂石車為了超車,逆向行駛,警方說會開罰。

南投縣警局交通隊組長李安景說:「1200元到2400元的一個罰鍰,那至於如果有超速的部分,在道交的規則裡面的40條裡面,也是可以罰1200元到2400的罰鍰。」警方也提醒,這條產業道路,一路上限速只有40公里,沿途還有設測速照像,民眾經過時,一定不要超速,避免發生危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