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場跑道不平 男摔傷肩胛骨移位

邱君萍 謝育炘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有位吳先生,日前到苓雅區的中正體育場裡跑步,因為踩到跑道不平處摔倒,造成肩胛骨骨頭移位,後續需要復健來改善,吳先生表示,中正體育場是不少人會去運動的地方,跑道卻是沒有定時維護而出現凹凸不平的狀況,管理單位運發局表示,要全面修繕經費龐大,目前只能先以補丁方式處理,將提報計畫向體育署爭取補助。

摔傷民眾吳先生說:「這邊的骨頭跑出來。」左邊肩胛骨移位,吳先生左手用三角巾吊著,會傷成這樣就因為慢跑時跌了一大跤,摔傷民眾吳先生說:「我絆倒後就是滾兩三圈我後面有一個跑友,他說我是絆倒那種隆起來那種。」,摔傷民眾吳先生說:「就是就這樣摔了。」

這裡是高雄市的中正體育場,看到PU跑道上隆起的地方不少,而且有些區塊還很密集,摔傷民眾吳先生說:「跑友是說你跌倒之後還有人再受傷,太離譜了這是國家的體育場欸。」

管理單位運發局表示,中正體育場於民國75年落成啟用,而PU跑道是在民國98年時更新,然而10多年來,因為經費問題無法全面修繕,這次害人摔傷也只能暫時以補丁的方式處理,高雄市議員(民)郭建盟說:「補丁的方式還是會有不平的狀況,我們都希望說能把這些硬體設施的安全先照顧好。」,高雄市運發局長侯尊堯說:「我們運發局在9月30日,其實有做出了一個預算去跟體育署爭取前瞻2.0,這個預算的總金額大概是2980萬,那我們希望體育署能給補助。」

運發局提計畫爭取補助,民眾也希望中央重視,讓這個國家級的體育場,是個運動好場所,而不是潛藏危機的地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