紓困3.0上場? 蘇揆:已訂計畫就等立院

張之晴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疫情導致國際旅客往來銳減,不過桃園機場第三跑道的工程已經是箭在弦上。交通部與桃機公司原本評估用地取得問題後,希望2030年完工,但卻被行政院退回,要求在2025年完成,被外界解讀是為了桃園市長鄭文燦以及行政院長蘇貞昌鋪「政治跑道」。蘇貞昌上午表示,國家建設都是一棒接一棒,中央地方會合作建設,排除困難。此外工總呼籲盡速通過實施紓困3.0,蘇貞昌強調已經提出計畫,就等立法院這一關。

頒獎表揚績優調解人員,行政院長蘇貞昌和受獎人一一合影留念。國內疫情趨緩,才能舉辦這類中大型活動,但產業界還沒有完全站穩腳步,工總也呼籲政府加快紓困3.0的腳步,行政院長蘇貞昌說:「紓困3.0我們都已經訂出計畫,要拜託立法院早日通過。」蘇貞昌趁機向立委喊話,希望多多幫忙。

而經濟雖然受到疫情影響成長趨緩,國內建設腳步卻不能慢,桃園機場第三跑道興建案,交通部與桃機公司規劃2030年完工,卻被行政院退回要求在2025年完成,被外界解讀是為了蘇貞昌與桃園市長鄭文燦鋪「政治跑道」,行政院長蘇貞昌說:「國家建設是非常重大一棒接一棒的,我們要感謝鄭文燦市長在地方也大力幫忙,從來都是中央地方協力,一起突破困難完成建設。」興建跑道需要五年還是十年,交給專家評估,不過可別忽略工程品質以及民眾需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