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機飛行場啟用 宜大城南跑道完整

張政慧 王馨儀 報導  / 宜蘭縣

八月開始,無人機操控需要考照,宜蘭大學城南校區的無人機實驗飛行場,14號正式啟用,無人機現場試飛,成功起飛降落,校方也特別設置500公尺的無人機培訓考場,定翼機和旋翼機都各有一座,相當到位。

無人機飛行場啟用宜大城南跑道完整,宜蘭空域管制少無人機培訓重要基地,0658,跑道上的無人機,一聲令下開始加速起飛,沒幾秒的時間,就飛到空中,遠端監控油門轉速,和爬升速率,最後完美降落在跑道上,這是14號在宜蘭大學,城南校區啟用的,無人機實驗飛行場,進行的飛行測試。

校方特別設置長500公尺的,定翼機和旋翼機培訓考場,各一座規格相當到位,其實這裡原本就是,日軍在二戰興建的南機場,本身在南北就各有一條,全長一公里的飛行跑道,只不過在1945年後,就幾乎沒在使用。

完整的跑道和,宜蘭沒有管制的天空,不只讓大型的無人機可以,自在飛翔,未來更能成為,無人機的人才的培訓基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