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區才下大雨水流強勁 7旬翁晨泳溺斃

張益鈞 何家俊 樸星宇 報導  / 花蓮縣

從事水上活動真的要慎選安全場域。花蓮的砂婆礑溪,遊客相當愛去,甚至有人天天來這報到,但這裡水流強勁、漩渦多,要是上游山區下大雨,水流變化常無法即時掌握。清晨有位老翁就來這游泳卻發生溺水意外,當場沒了呼吸心跳,急救送醫還是回天乏術。

砂婆礑溪水質清澈,天天都有民眾來,今(18)日清晨卻有名老翁在這發生溺水意外,目擊泳客說:「他是屬於四~五點第一批的,我們都會在這邊晨泳。」73歲的邱姓男子常來這游泳,但清晨卻被發現卡在其中一座攔沙壩沒了動靜,附近泳客在池底發現他趕緊將他拉上岸急救,目擊泳客說:「把他拉上對岸對岸那邊,然後幫他做CPR,連續一直做了好久。」大家分頭救援,還有人騎單車下山打電話求救,15分鐘後救護車趕到,緊急將他送往慈濟醫院。

花蓮縣消防局自強分隊隊員張修瑋說:「我們接觸患者的時候,他已經是OCHA的狀態,已經沒有呼吸心跳。」經過急救半小時後仍然回天乏術,意外會發生疑似是前晚山區大雨溪流漩渦多,加上池水深達5公尺左右,要是身體突然出現不適很難及時救援。外地泳客說:「自己要負責啊,我今天來看到水那麼大,我就不下去了,我是每天要游泳的人。」附近其實立有許多看板呼籲民眾別下水,但大部份人都視而不見,悲劇才會一再上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