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生畫面曝光! 助2兒逃生 勇媽葬火窟

吳烈安 張春峰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嘉義南田市場15日發生鐵皮屋民宅大火,導致一家四口中的父子三人嗆傷,母親更不幸被燒死。而當時的影像現在曝光,火災發生時,劉姓屋主最先從2樓跳下,接著13歲及11歲的兒子也在母親的幫助跳窗逃生,但這時疑似發生閃燃,導致母親來不及逃命,專業消防人員看過畫面,認為母親本來有機會生還,不過她卻選擇讓兒子先跳窗,不幸喪命。

濃濃黑煙從鐵皮屋竄出,二樓窗戶突然出現一個人影,他是劉姓屋主,從窗戶跳下逃生後,將二樓丟下的棉被鋪在地上,再接住跳下的11歲及13歲的兩名兒子,但就在這時,火光突然從屋內竄出,嘉義市防災士鄭榮貴說:「可以看見是閃燃的那種程度。」火勢迅速將鐵皮屋吞噬,還在二樓的兩名孩子的母親卻沒有跟著跳下來。消防隊到場撲滅火勢,才在陽台發現被燒落的建材壓住,來不及逃生的母親。

嘉義市防災士鄭榮貴說:「媽媽是用一個生命在保護孩子,真的很勇敢喔,第一個先拉小孩子,如果還有些許的幾秒鐘的時間,是不無可能她能夠得到生還。」鄰居說:「爸爸然後還有那個孩子,跳下那個時間她已經來不及了喔,那(燒)很快。」火災發生的地點是在嘉義南田市場的鐵皮屋,鄰居說15日當晚一開始是聞到煙味,接著就看到鐵皮屋陷入火海,原本以為一家人都從窗口跳下,沒想到母親為了先讓孩子逃生,命喪火窟。消防局則呼籲鐵皮屋燃燒速度快,安裝駐警器能提早發現火災,爭取更多逃生時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