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墜橋溺水求教 空拍機協助搜尋

黃種瀛 林品鑫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彰濱工業區,有民眾目擊一名男子從橋上墜落水中,呼救沒多久之後就沈到水裡,當時岸上釣客拿救生圈要救人,一名空拍機飛友也加入救人行列,利用即時視訊影像,很快找到落水的男子,並通知消防隊救人,不過男子被救上岸時已經沒有生命跡象。

空拍機飛友說:「我已經在橋下了。」空拍機循著男子落水地點來回在橋下搜尋,沒多久果然發現男子的身影,空拍機飛友說:「這裡這裡,這裡右手邊最後一支(橋墩),藍色衣服。」空拍機飛友把即時影像和發現地點通知消防隊,橡皮艇迅速抵達現場,把溺水的男子救上岸,消防人員說:「線工路橋的溺水救護,車上載送男性患者一名,年約40、50歲,目前OCHA(無生命跡象)。」事發地點在彰濱工業區的線工路橋上,有釣客目擊一名男子從橋上墜落底下的慶安水道,釣客說:「聽到噗通一聲以為有人丟石頭,後來才看到有人在揮手(求救)。」

空拍機飛友吳先生說:「剛好我空拍機還有電,我就飛過去看,找到了剛好橡皮艇也準備好了,過去救人。」由於水道寬度將近200公尺,人力不易搜尋,空拍機把落水的方位、距離,用即時影像回傳給岸上的消防隊員,第一時間把人救上岸,男子被緊急送醫,但最後還是回天乏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