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年老車半路起火 4人驚險逃出

黃種瀛 楊宗穎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一輛白色轎車開往南投日月潭途中,女駕駛突然發現轎車引擎蓋冒白煙,停下車後沒多久,整輛車起火燃燒,消防隊獲報抵達現場,10分鐘內就撲滅火勢,幸好車上連同駕駛4個人及時逃生沒有受傷,但車子幾乎已經燒毀,由於這輛車有17年車齡,警消研判是管路老舊引發火燒車。

白色轎車整輛起火燃燒,黑色濃煙伴隨火焰直竄天空,往來車輛嚇得紛紛躲避,消防隊抵達立刻拉水線灌救,不到10分鐘就撲滅火勢。18日下午3點多這輛白色轎車從頭社開往日月潭,結果女駕駛半路突然發現車況不對,日月潭消防分隊長金可瀚說:「在開車的途中先聞到異味,然後看到有濃煙起火,然後他們發現他們的煞車失靈。」

車子停下之後隨即起火燃燒,白色轎車的前半段車身被燒得幾乎只剩骨架,警消調查,這輛轎車的車齡有17年,疑似是管線老舊油料外洩引發火燒車,日月潭消防分隊長金可瀚說:「初步的研判應該是管路的油料有洩漏,然後滴落到進氣岐管導致引擎室起火。」

車上4個人都是朋友,他們從南部開車北上日月潭遊玩,卻遇到火燒車意外,專家表示,引擎蓋冒煙可能是冷卻液或噴油嘴故障,甚至是管路漏油所引起,老舊車輛如果經常行駛崎嶇道路、重複短程行駛或長時間怠速運轉,就更應該加強保養避免危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