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汙籠罩汕尾 一條街數年內6戶搬離

王美雅 謝育炘 報導  / 高雄市

繼續來關心,林園汕尾地區這邊居民的無奈!就住在工業區旁邊的北汕里里民,告訴我們,長期以來,空氣品質很差,每次中油燃燒塔出狀況冒黑煙,風一吹,家裡地板,家具,都黑嚕嚕,厚厚的灰塵油汙,擦也擦不乾淨,這幾年來,很多人陸續搬走,在北汕二路,短短不到一百公尺的距離,就有六戶人家搬離,居民只盼望,能給他們一個沒有空汙的家園。

林園區北汕里里長劉新發VS.記者:「有沒有黑媽媽。」拿著抹布,牆面一擦黃布變黑布,林園區北汕里里長劉新發:「這黑黑的都是。」擺在家裡的桌子,一樣髒,上面的黑點還帶油,擦也擦不乾淨,居民:「北風一吹空氣就很差。」

這裡是緊臨林園工業區的,汕尾地區,中油燃燒塔冒黑煙,風一吹,居民就得遭殃,居民:「天亮起來看腳底就是黑黑的,飯桌一擦就是黑黑的。」北汕里里長無奈地說,這幾年來,受不了空氣汙染,有能力的都不想留下來了,林園區北汕里里長劉新發:「那條北汕路也是很多人搬走了。」

拍桌大聲抗議,2016年中油林園廠,燃燒塔冒烈焰,事後開說明會,居民很氣憤,,2017年中油林園廠,被開罰13次,2018年1月,一個月內有兩次違規被罰,居民認為重罰沒有解決問題,林園區北汕里里長劉新發:「你罰500萬根本對我們里民沒有幫助,之前遷村遷不成,我們要求他們遷廠也不可能遷。」民宅與中油林園廠一牆之隔,附近空氣惡化,居民的苦痛,只能期盼相關單位,有具體方案來解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