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抗空汙! 高雄3景點設空品維護區

黃昱賦 邱顯雄 高雄報導  / 高雄市

秋冬季節一來,高雄的空氣品質就備受考驗,近期民眾陸續感受到天空灰矇矇,也容易出現過敏情形,如何才能有一口乾淨空氣,高雄市環保局祭出新招,規畫空氣品質維護區,選定風景區澄清湖、壽山動物園及駁二藝術特區,未來柴油車或機車必須符合排氣標準才能進入這些區域,最快明年初上路。

秋冬來臨,放眼望去灰矇矇,高雄人的日常,早已見怪不怪,口罩不只為了防疫,更重要的還有阻絕空氣汙染,高雄市民說:「就會一直咳嗽啊然後出門,呼吸有時候都會沙子的感覺。」高雄市民說:「空氣品質比別的縣市差一點。」電廠停機減煤,高雄港全面改用低硫油等來努力改善空氣品質,但民眾普遍還是感受不到,市府環保局只能再出新招,首波選定三個觀光景點,假日滿是遊客的駁二藝術特區,適合親子同樂的壽山動物園,還有健走踏青首選的澄清湖,最快明年初開始,柴油車及機車,排氣沒有符合標準,通通不准進入。

高雄市環保局空噪科長黃家俊說:「透過空氣品質維護區的劃設,可以限制或是禁止,沒有取得排氣檢驗合格標章,尤其是大型的柴油大貨車或是大客車的一個進入。」之後就會擴及港區、工業區,最後是中小學校,祭出新方法,想要讓高雄秋冬一來,不再天空霧茫茫,但能有多少效果,還需要觀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