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轉租外國人.北漂族 詐80萬神隱

木下翠 劉俊男 報導  / 台北市

又有惡房東嗎?好幾名房客聯合起來指控,跟一名年僅25歲的傅姓男子租雅房,沒想到對方收到預付租金和押金後神隱,還因為傅姓男子欠繳水電費收到斷水斷電通知,一查發現傅姓男子竟然是「二房東」非法轉租房屋給外籍人士和年輕北漂族,從中牟取差價,至少35名房客受害,詐騙金額高達近80萬元。

受害人劉先生說:「他就是開始不跟我們聯絡,才發現我們都被他給騙了。」劉先生越講越生氣,因為租房子不到一個月發現遭到詐騙,受害人劉先生說:「他就是一個25歲,看起來就是一個年輕的鄰家弟弟,他一開始說這個是他們家的房子。」

劉先生在9月向傅姓男子,以每個月1萬塊錢租下中正區公寓的雅房,在繳交押金以及3個月預付租金,共4萬多元之後對方就失聯,一問之下才發現遇到同樣狀況的房客至少有35名。受害人張先生說:「他是刻意有預謀的狀態下不退還押金。」,受害人鄭小姐說:「其實他好像在不同通訊軟體有不同名字,我當初在臉書看到的時候,他是好像叫Kevin是一個完全不一樣的名字。」,受害人Jack說:「難過偷我的錢。」

甚至有15名外國人受騙,嫌犯收到租金押金後就馬上神隱,受害者集體提告,他們粗估詐騙金額近80萬元,房仲業者也提醒租屋族小心受騙,承租前要請簽約人提供所有權狀確認身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