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歲女大生遇害 馬國留台聯總沉痛喊:盼嚴懲兇手

24歲女大生遇害 馬國留台聯總沉痛喊:盼嚴懲兇手 | 華視新聞
梁姓嫌犯(資料照)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南長榮大學一名馬來西亞籍24歲的鍾姓女大生,10月28日從學校一旁的台鐵便道走回宿舍的途中,遭梁姓男子擄走、勒斃身亡,還被棄屍在高雄阿蓮山區,消息一出震驚社會各界。對此,馬來西亞留台校友會聯合總會(馬國留台聯總)今(31)日下午發表聲明指出,敦促台灣司法機關全力偵辦鍾姓旅台女生遇害命案,嚴懲殺人兇手,給予此宗造成重大傷害的國際事件,一個明確而負責的交代。

馬國留台聯總沉痛發聲明 盼檢調全力偵辦

針對馬籍鍾姓女大生在台遇害,馬國留台聯總會長陳紹厚今日下午正式發表聲明指出,得知這件不幸的事件,逕向家屬表達致哀慰問,立即啟動台灣駐馬代表處等台灣相關部會,給予家屬一切必要的協助與安排,讓悲痛的父母可以盡快飛往台灣處理後事。

「留台聯總連同全馬來西亞4個留台組織及會員,非常痛心難過」,留台聯總聲明表示,藉由此次慘痛的事件,呼籲台灣所有大學校院,更進一步強化校園安全及居住照護,避免再有發生任何不幸傷害學生的犯罪行為。留台聯總進一步指出,對台灣警方迅速抓捕犯罪兇嫌的行動表示欣慰,籲請台灣檢調單位必須全力偵辦案情,不能讓受害者家屬、馬來西亞及台灣社會各界失望。

聲明提到,台灣整體治安不差,也是馬來西亞學子出國留學的前三名,特別在疫情當下,台灣不曾停班停課,生活一切如常將繼續推動赴台升學工作,堅守及義務提供給馬來西亞學子這一條行之60年的升學出路。

聲明盼媒體勿二度傷害 讓逝者得以安息

留台聯總強調,衷心希望台灣及馬來西亞的媒體,尊重、體會及顧及家屬、長榮大學等相關各方的心情和悲痛,這艱難的時刻,不要二度傷害大家。讓各方可以平靜處理後事,並讓檢調單位全力偵辦案件,早日讓逝者得以安息,生者堅強恢復正常生活。

馬來西亞留台校友會聯合總會發表聲明(馬國留台聯總提供)
馬來西亞留台校友會聯合總會發表聲明(馬國留台聯總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