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貨輪高雄外海沉沒! 5人獲救5失蹤

蕭雅心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外海23號發生外籍貨輪沉沒意外,載著10名泰國籍船員的吐瓦魯籍貨船,發出遇險信號。海巡署獲報徹夜搶救,目前已救出5人,還有5人仍在搜救中。高雄海巡隊表示,貨輪無線電、衛星電話都失效,案發時在高雄港西南海域,由拖船拖帶返回高雄港,疑似因海象不佳在拖帶過程沉沒,艦隊分署派出海、空救援人力,全力搜救中。

消防隊到場,趕緊將傷患抬上擔架送醫,他們是泰國籍船員,搭乘的貨船,在高雄外海沉沒。高雄海巡隊副隊長吳科鋤:「空偵機於附近海域發現,5名人員穿救生衣漂浮中,由拖船就近將落海人員救起,其中2人受傷流血需後送就醫。」

這艘吐瓦魯籍貨船,船上10人,在海巡徹夜搜救下,救起穿救生衣漂浮的5人,後續也再發現救生筏,但裡面無船員,還有5人下落不明。高雄海巡隊副隊長吳科鋤:「主.輔機皆故障,無線電.衛星電話也失效,案發時位於高雄港西南方29.6浬處,由拖船拖帶返回高雄港中,疑似因海象不佳,在拖帶過程中沉沒。」海空齊力協尋,海巡4艦4艇,持續在現場海域搜救,希望盡快傳出好消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