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李登輝肖像潑漆...資深女藝人鄭惠中遭起訴

朝李登輝肖像潑漆...資深女藝人鄭惠中遭起訴 | 華視新聞
鄭惠中(資料照)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前總統李登輝今年7月30日辭世,總統府為此在台北賓館舉行追思會,不過資深藝人鄭惠中在8月14日下午假藉追思之名進入會場,用裝有紅色油漆的水球丟向李登輝的肖像,當場遭警方逮捕,被警方移送法辦。檢察官調查後,今(6)依《刑法》毀損罪及褻瀆祀典罪起訴。

鄭惠中進入李登輝追思會場 朝李肖像潑漆

曾在去年掌摑時任文化部長鄭麗君的女藝人鄭惠中,今年8月14日下午前往台北賓館,以參與追思會之名進入李登輝追思會場,還拿出預藏裝有紅色油漆的水球,朝李登輝肖像丟擲,當場遭逮,被依違反《文化資產保存法》及《刑法》毀損罪移送台北地檢署。回顧當時狀況,鄭惠中在會場內大鬧,破壞周邊擺設物品,警方也在鄭的背包找到其他裝有油漆的水球,顯然是早有預謀。

(華視新聞臉書)
(華視新聞臉書)

鄭惠中供稱,是因為不滿李登輝的政治立場及所作所為,因此才用這種方式表達抗議。對此事件,總統府當時發出聲明表示,對不理性的暴力行為表達嚴正譴責外,亦將採取一切必要法律措施,追究當事人責任。呼籲前往台北賓館向李前總統追思的民眾朋友,能夠尊重李前總統及其家屬,用肅穆沈靜的心意向李前總統致意。

偵查終結!北檢依法起訴鄭惠中

鄭惠中朝李登輝肖像潑漆事件,台灣台北地方檢察署今天偵查終結,依《刑法》毀損罪和褻瀆祀典罪起訴,不過檢方認定鄭惠中未觸犯《文化資產保存法》。

曾掌摑鄭麗君 鄭惠中獲不起訴

事實上,鄭惠中2019年參與資深藝人紀念餐會時,就突然掌摑時任文化部長鄭麗君,會打她的起因是因為鄭麗君和民進黨提「去蔣化」,一時情緒激動才會動手,警方依妨害公務罪嫌將鄭惠中移送法辦。對此,北檢調查後認為,鄭麗君出席餐會無關公權力,此部分犯嫌不足,不起訴;傷害、公然侮辱罪則由於鄭麗君未提告,無法訴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