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輩子沒挨過巴掌」 鄭麗君:傷心甚於臉痛

「這輩子沒挨過巴掌」 鄭麗君:傷心甚於臉痛 | 華視新聞
(資料畫面)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資深藝人鄭惠中日前為了抗議轉型正義「去蔣化」,趁著餐會打了文化部長鄭麗君一耳光。鄭麗君今(25)日在廣播節目上表示,自己這輩子沒有被人打過巴掌,但內心的難過比臉還痛。她認為,不論持什麼意見,都可以表達、辯論,但是絕對不該使用暴力。

文化部長鄭麗君22日出席餐會,遭到資深藝人鄭惠中趁亂呼了一巴掌。當下鄭麗君捂著臉十分錯愕,動手的藝人鄭惠中則是透過媒體放話,表示不滿推動轉型正義拆除中正紀念堂的「去蔣化」行動,更說只打一巴掌是「便宜」鄭麗君。鄭麗君今日接受廣播節目《周玉蔻嗆新聞》專訪,談及此事,她表示當下自己嚇了好大一跳,挨打的臉頰也麻了兩天。

主持人周玉蔻問及,這輩子是否有被打過巴掌?鄭麗君坦言,人生至今都沒有挨過巴掌,當天被嚇到、也很痛。鄭麗君還說,當天還特別傳訊息給先生,表示這兩天不要開電視,不希望此事「被孩子看到」。

鄭麗君回憶事發經過,當下自己正在彎腰和藝人前輩說話,抬起頭後突然被打,對方一句話都沒說,自己甚至沒看清楚對方的臉。鄭麗君表示,比起臉上的疼痛,心理更是難過,因為民主社會應該講道理,不同意見可以透過溝通、辯論,但不論什麼場合都不該使用暴力,也沒有任何主張可以合理化暴力行為。鄭麗君強調,未來還是會繼續進行公務、該做的還是會去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