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歲屁孩深夜「偷走整台公車」一路亂撞遭警逮

19歲屁孩深夜「偷走整台公車」一路亂撞遭警逮 | 華視新聞
公車示意圖,非當事客運業者。(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一名19歲的男子,今(12)日凌晨約12點左右,徘徊在桃園市中壢區的「桃園客運中壢總站」,當時見到有公車司機在休息,且未將車上鑰匙拔起,男子竟跑上車發動引擎,「偷走」整輛公車,最後因擦撞到路邊車輛,遭員警察覺有異,上前破窗將男子拉出,並在訊問後依竊盜罪嫌移送法辦。

傻眼!男子見司機休息 竟「偷走」整台公車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警方表示,調閱監視器發現,該名男子凌晨12點還在客運總站東張西望,更趁著公車司機的休息空檔,衝上車將公車整台開走,但男子似乎不熟悉公車操作,還撞上總站內其他停靠的公車,站方聽到巨響也立刻報警,但男子已開著公車離去。

警方說,該男子從桃園客運中壢總站出發,一路沿著中和路、永樂路往龍岡地區方向行駛,短短不到500公尺的路程,男子就擦撞多輛停放在路邊的汽車,由於肇事地點距離中壢警分局非常近,正要出發巡邏的員警察覺有異,便上前破窗將男子拉出後制伏。

桃園客運中壢總站。(翻攝自Google地圖)
桃園客運中壢總站。(翻攝自Google地圖)
 

警方:男子未酒駕、吸毒 訊問後移送法辦

警方指出,男子偷開公車後一開始似乎不太會操控,且疑似怕人發現因此不斷回頭張望,打檔更頻頻出錯導致公車熄火;警方也說,該名男子並未酒駕,也沒有吸毒,但不斷喃喃自語,情緒不穩定,所幸整起事件無造成他人受傷,目前已依竊盜罪嫌逮捕,訊問後將移送法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