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影片】女子疑自殘割傷手指 消防救護反被打將提告

黃育仁 採訪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青海路一處社區大樓,昨(11)日上午9點多一名女子疑似喝醉酒後自殘,朋友和社區保全幫忙打電話請求消防局協助,吳姓消防人員到場後,試圖想要幫受傷的女子包紮,不過卻遭女子辱罵、打傷,朋友好心在一旁緩頰,但受傷女子卻無動於衷,最後整個救護行動沒有成功,女子遭警方強制送醫。吳姓消防人員不甘受辱,驗傷後已經備案,提告妨害公務、傷害及言語侮辱。

割傷手指消防員救護 女子不領情飆髒話、動手打人

台中一名女子疑似因為酒後情緒不穩,自殘割傷了手指,從民眾提供的影片顯示,室內牆壁有一大片血跡,受傷女生不斷吼叫,並對著友人說:「我流血了啦,看到沒有」? 保全勸說:「他(指消防員)幫你包紮啦」,受傷女子拒絕。

受傷女子與友人拉扯過程中,誤以為消防員碰到友人,對著消防員大吼:「你別碰我朋友,碰我朋友就打你喔!」吳姓消防員反駁:「我哪裡碰」,保全也當場作證「他沒有碰」,接著受傷女子走向吳姓消防員,一個巴掌甩下去。友人急著出聲:「你在幹嘛啦,你幹嘛打人家」? 受傷女子還一度要衝過去動手,最後被友人阻止。

友人幫忙阻止受傷女子動粗。(民眾提供)
友人幫忙阻止受傷女子動粗。(民眾提供)
 

女子持續叫囂,並再度出手打消防員,友人跟受傷女子說:「你太誇張了!」還不斷的跟消防員說「對不起」。最後消防員還好心的說「我幫你包紮好不好,你受傷我幫你包紮可不可以。」不過受傷女子還是不領情,對消防員連罵髒話、三字經,消防員沒有成功救護,還被女子搶奪救援器具,上演一場爭奪戰。

女子右手沾滿血跡。(民眾提供)
女子右手沾滿血跡。(民眾提供)
 

不甘受辱 消防員備案提告傷害、妨害公務

詢問台中消防勤指中心,該名女子35歲,割傷手指報案處理,消防人員救護未果,最後送到台中榮總就醫。據了解,該名女子因為酒後情緒不穩,被警方綁上束帶強制送醫救治。

當下從事救護的吳姓消防員表示,他接到的是一起創傷救護,女子疑似酒後情緒不佳,弄傷手指。影片顯示,過程中受傷女子明顯動手,打傷了吳姓消防員左頸,吳姓消防員也澄清,自己從頭到尾都沒有碰到傷者和她的友人,目前已向警察局備案,準備提告妨害公務、傷害和言語侮辱。

吳姓消防員表示,他們在執行任務時,如果感覺到現場對自己不利時,都會打開錄影設備,錄影自保,而當下因為女子情緒不穩,因此他就開啟手機錄影,沒想到最後被自己要救護的人打傷。

針對毆打消防員一事,記者致電受傷女子求證,至截稿前仍未找到當事人。

★珍愛生命,請撥打1925自殺防治安心專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