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銀疑遭盜用 女子帳戶26萬被領走

王詩涵 林品鑫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使用網路銀行千萬要小心!台中一名江小姐手機上的網銀APP,疑似遭駭客入侵盜用,不但關掉她的轉帳入帳通知,還在一個多星期內分九次轉出她戶頭內共26萬元。她是一名單親媽媽,平常兼做三份工作,獨力扶養一名7歲女兒,現在戶頭短少這麼多錢,只能先靠親戚金援,她急得報警,目前警方已經受理報案,啟動調查。

當事人江小姐說:「貨款一進來就馬上被轉出了,然後戶頭現在只剩下2800元。」江小姐鏡頭前哽咽,因為她的手機網路銀行帳戶疑似被駭客入侵盜用,一個多星期內被轉出新台幣26萬元,當事人江小姐說:「警察說有可能是我有追劇,或者是看一些電影,有可能就是在這方面中毒,然後我不知情所以資料都外洩。」

江小姐說,她的網路銀行設定轉帳或入帳,就會傳訊息通知,但這幾次帳戶的錢被轉出,她卻完全沒收到訊息,所以根本不知道帳戶已經被盜,直到最近賣東西,有客人匯錢給她請她查帳,她登入網銀才發現,錢幾乎被轉光,只剩2800元。當事人江小姐說:「隔一天就是我女兒的生日,我完全都不知道我要怎麼幫她過生日。」

小姐報警後,警方說,可能是駭客入侵手機,總共被轉帳九次,每次轉出金額都超過一萬元,最多一次轉五萬元,轉到8個陌生的帳戶中。水湳派出所副所長徐偉修說:「該名女子已經提供相關證據,一些帳戶資料,警方目前正全力追查中。」江小姐是單親媽媽,獨力扶養一名7歲女兒,不但在女兒生日前夕發現戶頭錢消失,沒辦法幫女兒慶生,現在連生活費都要親戚幫忙,只希望警方快找出駭客,看能不能拿回辛苦存的26萬元積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