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路竟一腳掉進水溝洞 女童嚇到狂哭

蕭雅心 謝育炘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苓雅區上午,一名1歲女童和家長外出時,右腳不小心卡進水溝洞裡,整個人動彈不得,當場嚇得不斷哭泣,爸媽在旁也相當著急。消防員獲報到場,先是將一旁的水溝蓋打開,接著整個人鑽進去水溝,脫掉女童的鞋子,其他人再將她右腳拉上來,這才順利脫困,沒受傷。不過其實過去就發生過多次類似意外,如果家長心急想硬拉,恐怕反倒會受傷。消防員就表示,盡速打119求援,確保能安全脫困。

女童哇哇大哭,爸媽在一旁心急如焚,眼看孩子的右腳幾乎整隻都卡進水溝洞,就怕二次傷害,身材瘦小的消防員趕緊鑽進去一旁水溝裡,脫掉女童的鞋子,其他人順勢將她右腳拉上來,消防局苓雅分隊隊員林培倫說:「我們的小朋友是沒有受傷的。」記者VS.目擊民眾說:「她就走一走就陷進去了,(差不多陷到哪)到這到這。」

重回事發現場,女童卡進去的水溝洞,寶特瓶也進的去,對於腳還小的孩童來說,如同隱藏危機。類似意外,過去在全台也發生過好幾次,其他家長說:「可能要注意小朋友他本來就會亂跑,我覺得這是家長可能要稍微注意一下的地方。」消防局苓雅分隊隊員林培倫說:「如果遇到這狀況要怎麼處置,如果第一時間無法順利脫困的話,還是打我們的119專線。」就怕萬一家長心急,硬拉恐怕會讓孩子受傷,因此還是盡速打119,由專業人員來協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