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翻覆4死1命危 未繫安全帶遭拋飛

黃種瀛 蕭鈺燁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國道中山高台中路段,凌晨發生重大車禍,一輛休旅車在匝道轉彎入口,失控擦撞護欄翻車,車上6個人當中,有5人被甩出車外,造成四死一命危一輕傷,警方調查,5人座的休旅車載了6個人,而且疑似都沒有繫安全帶,才會釀成這麼嚴重的傷亡。

事故的現場,休旅車撞成廢鐵,乘客被甩出車外,救護車緊急把傷者送醫,消防人員說:「來繼續壓持續壓,邊壓邊上去走了。」消防人員持續幫傷者CPR送上救護車,車上6個人裡頭有5個人摔出車外,其中4個人到院前沒有呼吸心跳,輕傷的林姓男子獨自爬出車子求救,后里消防分隊長柯俊男說:「其中一名傷者飛得滿遠的,距離翻覆的車輛應該有30公尺之遠。」

發生事故的休旅車四輪朝天,車身撞得稀爛,左前輪整個脫落,凌晨兩點多,休旅車從國道4號轉進國道1號中山高,結果在彎道擦撞護欄翻覆,警方調查,5人座的休旅車坐了6個人,駕駛台灣籍王姓男子和副駕駛葉姓男子身亡,輕傷的林姓男子和3名越南移工坐在後排,其中1名移工重傷,另外2人身亡,總共四死一命危一輕傷。

駕駛王姓男子家屬說:「不清楚(有無酒駕),反正我們在開工廠,他在工廠工作就對了。」國道泰安分隊長陳繼昌說:「只有他(輕傷林男)在車上,是他翻車以後他自己爬出車外,所以研判應該是6個人都沒有繫安全帶。」休旅車的駕駛座和副駕駛座,甚至還插著安全帶消音扣,6個人疑似都沒繫安全帶,結果車禍釀成重大死傷,究竟是不是酒駕肇事,還要等檢方相驗釐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