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釀嚴重死傷 全因未繫安全帶

陳又寧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持續來關心,這起國道車禍,釀成4死2傷。而且,所有人都拋出窗外,就是因為,沒有繫安全帶。根據警政署統計,沒有繫安全帶的致死率,高出,有繫安全帶的3.6倍,再加上,國道上速度越快,往外拋甩的離心力,就會越大,車禍也更容易,釀成死傷。

冷凍貨車直接撞上,停在內側車道的工程車,副駕駛座的阿嬤直接被拋飛出來,掛在車門上,小孫女也被巨大的撞擊力道,噴飛到中央分隔島,工程車駕駛趕緊跳車救人,沒繫帶全拋,國道上白色轎車,車頭撞到爆開,車玻璃碎裂車體零件散落100多公尺,車內一對男女拋飛出車外,男的當場死亡女的受傷送醫,會這麼嚴重全因為沒繫安全帶,後座都不繫,當車禍發生有繫安全帶的司機,至少還能緊抓方向盤,但後方的乘客早就撞的東倒西歪,根據警政署統計,未繫安全帶的致死率,高出有繫安全帶的3.6倍,尤其國道上速度快更危險。

物理教師陳鎮州說:「車速只有越快,我們往外拋甩的離心力就會越大,要建議民眾一定要繫上安全帶,因為至少在如果真的不小心翻覆的同時,人體是不會被拋甩出去。」模擬影片明顯看出,若沒有繫上安全帶,就會像這樣往前飛撞,頭部受到重擊,但小小一個扣上安全帶的動作,卻還是有不少人懶得扣,看看這些車禍畫面,為了自己的生命安全,還是繫上安全帶,比較保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