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外流「母催油門害子慘摔」影片遭懲處 網怒灌爆警局粉專

警外流「母催油門害子慘摔」影片遭懲處 網怒灌爆警局粉專 | 華視新聞
一名母親疑似因不滿被開單急催油門害兒子慘摔。(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17日在新北市板橋區,一名媽媽因不滿被開罰單,簽完罰單後竟催油門加速離開,害得兒子整個人從後座噴飛慘摔;該影片被PO上網引起熱議,板橋分局也發出聲明指出,會針對外流影片之員警做出懲處,未料卻引起眾多網友不滿,紛紛至臉書粉專留言撻伐「為什麼要處罰員警?可憐的同仁被甩筆還要給人家好態度」。

媽媽不滿遭開罰 竟催油門害子慘摔馬路

日前有民眾翻拍下員警執勤時的密錄畫面,從畫面中可以看出,一名媽媽遭警方開罰,在簽領罰單時表情相當不悅,簽完名後重重摔筆在本子上,並怒催油門加速離開,但沒顧慮到後座的兒子根本還沒坐好,導致男童整個摔到馬路上,引起眾多討論。

一名母親因急催油門害後座兒子慘摔(紅框處)。(資料照片)
一名母親因急催油門害後座兒子慘摔(紅框處)。(資料照片)
 

對此外流影片,板橋分局表示,有關網路社群貼文男童自機車摔落之影片,經本分局主動檢視影像調查,發現該影像內容係本分局執勤同仁所蒐錄之畫面,該同仁不當使用已違反「警察機關執勤使用微型攝影機及影音資料保存管理要點」,本分局已從重嚴懲,追究該同仁行政責任,並將加強宣教同仁,應恪遵資訊使用規定,以避免衍生爭議。

板橋分局懲處外流影片員警 遭網撻伐

板橋分局說,事後也針對母親與兒子介入關懷,發現當日駕駛並非介意交通違規之罰緩,而是因有急事待辦,急駛離開造成幼子翻落之行為並非故意,也相當心疼幼子情形,藉此呼籲社會大眾應理性看待,勿再有情緒上的回應。

而許多民眾看到此聲明,十分不滿員警遭到懲處,反而集中火力撻伐板橋分局的做法,留言已累積逾1300則,紛紛替該名員警抱屈「密錄器流出是有問題沒錯,可是貴分局還要在那邊幫違規人自清是在?」、「可憐的同仁,被甩筆還要給人家好態度,警察也是人啊!」、「台灣有這些長官真悲哀」、「乾脆開完單還要留評價好了,可不可以不要這麼悲哀?」

網友湧入板橋分局粉專撻伐。(翻攝自臉書板橋警聲雲)
網友湧入板橋分局粉專撻伐。(翻攝自臉書板橋警聲雲)
 

「為何要處罰員警?」逾千則留言替警抱屈

更有網友提出質疑「為什麼要處罰員警?該影片可以做為宣導影片,向民眾宣導如何正確騎乘機車,影片中的媽媽標準的錯誤示範,希望她兒子長大不要去當警察,不然要被民眾甩筆、揉罰單,還要被處分。很明顯的就是不爽被開單,明知小孩在後座,還猛加油門,有急事待辦還記得要甩筆揉罰單呢,根本是藉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