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兩起桶屍案 中年男子.少女喪命

王詩涵 巫召清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發生震驚社會的桶屍命案,警方分別在台中和苗栗,挖到兩個塑膠桶子,分別是50多歲的男性和16歲未成年少女。少女在3年前被家人通報為失蹤人口。警方調查,殺人案主嫌曾經在台中市豐原區吸收未成年組成強盜集團,犯下多件飛車搶奪及民宅強盜案。這次被害的一男一女,都疑似是因為跟集團有財務糾紛,因此被殺害後裝進桶子內棄屍,目前被抓的8名涉案人,有一人未成年被裁定收容,另外一人因為其他案件在獄中服刑,其餘6人,通通被裁定羈押禁見。

警方VS.嫌犯說:「(埋在那裡嗎)恩。」警方在苗栗銅鑼山區找到一個塑膠大桶子,發現裡面居然裝著一具屍體,追查身分是一名50多歲男性被殺害棄屍。桶屍命案還不止這一件,警方又在台中豐原找到另一具也是被裝在塑膠桶內的屍體,刑事局副局長鄧學鑫說:「金錢的關係,在106年將這一個徐姓少女殺害。」

警方和鑑識小組來到豐原,主嫌的老家發現屋內一桶橫放的藍色塑膠桶裡面就是16歲少女的遺體。警方打燈先檢查外觀接著把桶子扶正外面再蓋上一塊壓克力板搬上廂型車帶走附近的監視器拍下光是搜查和搬運桶子就從白天到天黑,刑事局中打偵六大隊第一隊副大隊長粘迪超說:「(主嫌)他是通緝中,是台中地院強盜通緝中,還有另外一個是台中地院一個詐欺通緝中。」

戴著安全帽的是徐姓主嫌,他12年前就曾教唆小弟飛車搶劫,他的老家鄰居說,上星期就發現有很多警察到他家搜查,主嫌鄰居說:「(以前)很多少男少女在這邊聚眾。」徐姓主嫌是鄰居眼中的頭痛人物。

自組犯罪集團,3年前疑似金錢糾紛殺害集團成員的女朋友也就是16歲少女,去年6月又疑似為了土地利益問題,殺害50多歲男子,兩名被害者都被裝進塑膠桶中載往偏僻山區棄屍。8名涉案嫌犯,未成年的一人被法庭裁定收容,另外一人原本就在服刑,其餘6個人全部被法院裁定羈押禁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