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瑞芳猴硐段持續搶修 林佳龍:估13日通車

台鐵瑞芳猴硐段持續搶修 林佳龍:估13日通車 | 華視新聞
交通部長林佳龍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台鐵猴硐至瑞芳段因下雨導致大規模土石坍方,導致北部往東部的鐵路雙向中斷,工務單位從4日開始搶修。交通部長林佳龍今(6)日上午現場視察,他表示,因為天候持續不佳,搶修的狀況困難,初估無法在原定的8日清晨5點前搶修完畢,恐怕要等到13日才能恢復。

林佳龍:台鐵猴硐-瑞芳無法於8日搶修完畢

林佳龍表示,因為天候不佳,加上地質滲水,情況困難,整個搶修速度比先前預期慢,搶修完成的時間要重新再估計,目前沒有辦法在8日清晨5點前搶修完畢。而土方清運完後,還需要進行換軌、設電力桿等作業,每一個行動都受到影響,包含先前有走山情形,造成周邊邊坡還是很鬆軟、危險。

林佳龍指出,召開應變中心會議之後,研擬了新的搶修方法,包括用鋼板便道、以鋼樁固定上邊坡,來讓怪手和器具能夠安全進出。他強調,已指示人員要務實評估、全力搶救、安全第一,而清運作業預計再3、4天內清除,若沒有更惡劣的天候干擾,或其他出水等變數,預計一週後,也就是12月13日恢復通車。

台鐵往宜花路線中斷 客運今開1972班次疏運

台鐵猴硐至瑞芳段鐵道沿線土石鬆動坍方,致雙向通行困難,公路總局日前已啟動公路客運疏運接駁,針對台北-宜蘭及台北-花蓮間,要求轄管大都會客運、首都客運、台北客運、葛瑪蘭客運、國光客運及統聯客運等公路客運業者增開班次,並隨時掌握客運場站現場候車情形,遇有人潮時機動加開班次疏運。

公路總局指出,截至12月5日止,總計開行3804班(含加開906班),總計疏運6萬3218人次,預計今日開行1972班次,提供6萬1850座位數。

公路總局說明,於台鐵完成搶修前,仍將督導業者持續因應人潮狀況機動加班,欲前往宜蘭、花蓮旅客請民眾可至板橋、圓山、台北、南港及市府轉運站搭乘相關路線,東部地區欲往台北之民眾亦可從花蓮、蘇澳、羅東、宜蘭、礁溪轉運站等地搭乘國道客運,詳細乘車資訊可至公路總局網站或公路客運動態系統查詢或撥打公路總局用路人服務專線0800231035。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