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象差貨船停駛12天 蘭嶼快斷糧!

陳君毅 黃冠傑 陳知學 報導  / 台東縣

最近因天氣影響,交通都受到阻礙,除了台鐵因坍方停駛,蘭嶼還出現斷糧危機!近日受東北季風影響,天候不佳,台東往返蘭嶼的貨船已經連續十二天開不了,當地民生物資缺乏,當地趕緊向外界求助,海巡署已出動巡防艇提供物資運補。

一箱箱的物資接力搬運,海巡人員馬不停蹄,這陣子受東北季風強勁影響,台東往返蘭嶼貨輪停航十二天,蘭嶼出現斷糧危機,台東縣府緊急聯繫海巡隊幫忙運物資,台東海巡隊隊長曾俊瑜說:「在跟縣府這邊做溝通協調之後,我們趁今天海象,在我們巡防艇的大浪許可範圍內,我們就盡可能從事,為離島民眾提供一個必要的協助。」

繩索將一桶桶瓦斯桶綁定,原來除了食物不足,島上連瓦斯甚至是老人家的藥品都不夠,公所甚至反映,連災害準備糧都用盡了,台東縣政府社會處長陳淑蘭說:「有米麵條罐頭,以及一些嬰兒用品跟女性的用品,預計要給四個村六個部落的民生物資。」儘管現在海象仍因東北季風強,不能算風平浪靜,風浪級數甚至高於巡防艇限制,但趁著白天海象相對趨緩,海巡隊及台東縣府仍把握良機,要把物資順利送到居民手中,在這寒冷天氣,讓居民能有溫暖的食物可以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