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女留學遇酒駕亡 醫師父青瓦台連署「20萬5天達標」

愛女留學遇酒駕亡 醫師父青瓦台連署「20萬5天達標」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衛福部嘉義醫院麻醉科主任曾慶暉的28歲女兒曾以琳,在韓國攻讀神學博士班,卻在11月6日返家途中遭酒駕闖紅燈撞死。曾慶暉聞訊痛心地23日決定上青瓦台連署請願,盼當局能提高酒駕罰則,如今不過5天時間,連署數已超過20萬人門檻,按照規定,青瓦台必須對這份連署正式做出回應。

愛女在韓遭酒駕撞死 醫師父請願「20萬連署達標」

曾慶暉夫婦為了不讓愛女的死不會白白犧牲,23日向各界發起對青瓦台的連署提案,盼韓國政府正視酒駕問題,提高刑責,而此消息也引起民眾關注,短短不到5天時間,今日凌晨連署人數就突破20萬門檻,也就是說,接下來韓國政府及相關部會得針對該連署做出回應。

醫師父向青瓦台連署提案過20萬門檻。
醫師父向青瓦台連署提案過20萬門檻。
 

青瓦台連署20萬達標 留學生家屬淚謝回應

曾慶暉夫婦得知連署達標消息,即透過影片向各界表達感謝之意;曾慶暉說,感謝每一位幫助連署的朋友及媒體,幫助他們達到20萬連署門檻,「希望以琳的死,能夠幫助到更多的人免於這種家庭破碎的痛苦,希望韓國政府能夠以這個來修法,做更嚴厲的懲罰給酒駕的人」,曾慶暉說,以琳已經不會回來了,只有延續她的愛,幫助到以後的人。

曾慶暉妻子也謝謝每一位參與這件事的人,「請大家還是要繼續努力,讓韓國政府真的能重視這個問題」,希望以琳是最後一位,希望她的愛因為大家而延續,感謝每一位的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