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生女南韓求學遭酒駕撞死 嘉義醫師號召連署修法

獨生女南韓求學遭酒駕撞死  嘉義醫師號召連署修法 | 華視新聞

林長清 綜合報導  / 南韓

衛福部嘉義醫院麻醉科主任曾慶暉的28歲女兒在南韓留學,今年11月6日在首爾返家途中,遭酒駕闖紅燈高速撞擊而亡。曾慶暉夫妻倆聞訊後悲痛不已,不僅寫信向當地民意與行政機關陳情,也在青瓦台(南韓總統府)網站發起連署,希望能達成20萬人連署門檻,讓南韓政府能修改酒駕刑責。

台灣女學生遭酒駕撞死 夫妻倆心碎哭喊

曾慶暉女兒在南韓一間大學念神學博士班,11月6日從教授家返家途中,在斑馬線上遭酒駕駕駛闖紅燈高速撞死。讓夫妻倆悲痛欲絕的說:「我們的心破碎了,再沒有盼望、再也喚不回她了,再也抱不到她了。」

陳情南韓總統.議員 盼能修法重罰酒駕

曾慶暉在陳情信中寫道:「好痛、好悲慘啊!為什麼她會被如此殘忍的酒駕凶手殺了?」只能懇求總統文在寅和所有的議員,提高對酒駕的刑責。

他表示,短短幾年的牢獄,如何遏止悲劇再發生?嚴刑能防範悲劇再發生,也使凶手們付出他們的一生自私殘忍的後果,希望女兒寶貴的性命不會白白犧牲。

號召各界共同連署 讓南韓政府重視酒駕

曾慶暉已號召各界到青瓦台網站連署,目前約有3萬9千人響應。這項連署需於12月23日之前達到20萬人才能通過,他也盼女兒的死不會白白犧牲,讓更多人免於酒駕傷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