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比瑞亞籍油輪起火 國搜中心急救援

陳君毅 張肇元 樸星宇 報導  / 台東縣

一艘賴比瑞亞籍的大型油輪,今(8)日上午十點多機艙起火,在台東外海待救,國搜中心獲報後,海空同步展開救援,將24位船員中的其中8人給接上岸,其他人則暫時在船上留守。而為了防疫,救援人員也穿戴防護衣,來確保安全,上岸的船員也先進行隔離檢疫。

大老遠就能看到黑煙一直向外竄,賴比瑞亞籍的這艘「MARQUESSA」油輪,在前往新加坡的途中8日上午10點半卻在蘭嶼外海發生火災,起火點疑似是在油輪的機艙,船上還有24名船員國搜中心獲報後也立刻展開救援,船員從直升機上緩緩走下來,雖然說救人要緊但防疫也不能掉以輕心,救援人員全都穿戴整套的防護衣,台東縣衛生局副局長陳信憲說:「將他們採檢之後如果有症狀的,會直接送到醫院的負壓隔離病房去就醫。」

如果健康良好也會先隔離安置來確保安全,光是空勤直升機就出動了三個架次,海鷗直升機一個架次海巡艦艇也趕到現場幫忙,海空聯手一共救出8位船員,另外16人則暫時先待在上留守,原本船長一度想棄船但火勢撲滅後又打消主意,現在也正連絡拖船公司來處理後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