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偷竊被逮急call人 韓賜村被指關說

黃昱賦 許利森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林園一名婦人,在藥妝店偷竊三千多元維他命被抓,店家立刻報警處理,沒想到這名婦人竟然打電話,找議員韓賜村來求援,民眾拍下,韓賜村來到藥妝店現場,反而電話中質問藥妝店主管,遭外界批評替現行犯關說,對此,韓賜村喊冤,他只是想了解事情經過,沒有要干預案件,是因為店員態度不佳,才要打電話跟對方主管反應。

高雄市議員(民)韓賜村說:「講清楚不代表你對我對啦。」拿著手機對話,語氣略顯不悅,這個人就是高雄市議員韓賜村,雄市議員(民)韓賜村說:「你不接受我的請求也OK啦。」

電話另一頭,是藥妝店主管,選區民眾偷竊被抓到,電話向韓賜村求援,30分鐘內立刻趕來現場,事情發生在高雄林園這間連鎖藥妝店,傍晚六點周姓婦人,將一組三千多元的維他命,偷放進包包裡頭,正當要走出門口時,沒有結帳消磁,門口警報器立刻大響,被逮個正著,警方到場後,周姓婦人苦苦哀求,並致電議員韓賜村求助,引發外界批評,現行犯竟然也要關說,投訴民眾說:「跟他們理論就說為什麼要報警抓人。」林園派出所長李建興說:「就是說他(韓賜村)來了解之後,他也是囑咐我們要依法辦理。」

警方替韓賜村緩頰,但對偷竊現行犯,疑似坦護的行為,民眾也覺得,不太妥當,民眾說:「她偷東西耶怪怪的吧。」高雄市議員(民)韓賜村說:「從來沒有所謂的關說跟所謂的強勢,那一切都依法辦理。」韓賜村親自出面解釋,純粹認為店員態度,太過不友善,才會向藥妝店上級反應,沒有要干預案件,或施加壓力,希望外界別過度解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