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摔車亡 警局發文遭指「消費死者」急刪文道歉

交警摔車亡 警局發文遭指「消費死者」急刪文道歉 | 華視新聞
「TCPB 局長室」IG疑似發文消費死者,引發眾怒。(合成圖,翻攝自靠北警察臉書/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南投縣警察局交通隊一名簡姓小隊長,在9日騎重機進行長程訓練疑似因天雨路滑摔車,送醫不治。而「TCPB 局長室」(台中市政府警察局)的官方Instagram卻貼出一張騎重機的警察照片,並發文寫下「請緊握把手站穩踏階,不然就會摔車」,讓許多網友怒嗆此舉根本是在消費死者,而「TCPB 局長室」目前雖已刪文,但IG仍湧入許多留言撻伐「消費死者再刪文章是怎樣啊?」對此,台中市政府警局也致歉並回應表示,貼文僅是作為交通安全宣導用,無影射任何車禍事故,若造成觀感不適,特以致歉。

交通隊小隊長摔車亡...「TCPB 局長室」發文引眾怒

昨(10)日在臉書粉專「靠北警察」中貼出一張「TCPB 局長室」的IG發文截圖,原PO寫下「這種消費同仁、消費死者的文章也發的出來?!你們到底有沒有一絲絲同為警察的職業道德?」截圖中可看出,「TCPB 局長室」貼出一名警察騎著重機奔馳的照片,並在文中寫下到「請緊握把手,站穩踏階,不然你就會摔車」,還標記強調「警察」、「這不是捷運」。

「TCPB 局長室」IG目前已刪除此篇貼文。(翻攝自靠北警察臉書)
「TCPB 局長室」IG目前已刪除此篇貼文。(翻攝自靠北警察臉書)
 

由於交通隊的簡小隊長才因騎重機摔車事故不幸身亡,「TCPB 局長室」的此篇發文,也讓原PO怒批「已經病態到為了點閱率來譁眾取寵,這種哏都敢發,這種小編不看氛圍、亂湊熱鬧,只能說真的不入流!」

原PO在「靠北警察」粉專發文。(翻攝自靠北警察臉書)
原PO在「靠北警察」粉專發文。(翻攝自靠北警察臉書)
 

警局目前已刪文 消不了網友怒火仍湧IG狂嗆

貼文曝光後,立刻引起大批網友撻伐,「太誇張的發文」、「TCPB不意外啊,上次教訓還學不乖」、「簡直噁心到不行,是不是忘了自己為什麼當警察?是為了點閱率按讚數這種破玩意嗎?」、「尊重很難懂嗎?不出來道歉嗎,是人都知道不該這樣消費,而且公家小編發文我還以為是網紅,發點符合身份立場的文好嗎?」

目前,「TCPB 局長室」IG上該篇貼文已經不在,但許多怒氣未消的網友仍湧入其他篇文章留言狂嗆「不是很會消費已故學長?不用出來道歉?欠爆料?」、「太誇張了吧 人家過世你把他當哏圖消費死者?」、「消費自己過世的同事?!要家屬情何以堪」。

網友湧入「TCPB 局長室」IG留言。(翻攝自TCPB 局長室IG)
網友湧入「TCPB 局長室」IG留言。(翻攝自TCPB 局長室IG)
 

中市警局致歉!強調貼文僅為「交通安全宣導」

對此,台中市政府警局回應強調,該則貼文僅是以日常聽到的捷運月台語音搭配同仁執勤照片,作為交通安全宣導用,並無影射任何車禍事故,而貼文發佈經網友指出易造成他人誤會有影射之虞,遂決定刪除避免造成更多誤會及困擾,若造成觀感不適,特以致歉;警局也說,該宣導貼文易造成他人誤會有影射之虞,警察局會內部檢討策進,未來製作宣導圖文,會更多方設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