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16線2小時5車禍 交警摔車身亡

王詩涵 周大翔 黃種瀛 林品鑫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水里台16線往集集方向路段,9日當天下大雨,兩個小時內發生五件車禍,其中三名南投縣警局交通隊員警,騎重機長程訓練摔車,造成簡姓小隊長送醫不治。家屬難過痛哭,質疑路面狀況有問題,雖然公路總局測試防滑係數在標準以上,但實際灑水模擬濕滑路面,車輛在時速30公里以上做煞車,ABS就啟動,車輛才沒有打滑。

南投縣警局交通隊騎乘重機長程訓練,這是他們路途中的行車紀錄器畫面,南投縣警局強調出發前就有查詢天氣狀況,評估適合長訓,只是沒想到回程途中還是遇到下雨。就在水里台16線往集集方向路段,有3名員警摔車,其中一名簡姓小隊長傷重不治。簡姓小隊長母親說:「他早上去上班就沒回來了。」小隊長的媽媽難過痛哭,小隊長的臉書PO出多張他和警用重機的合照,他有三個孩子都還在唸書,他的妻子悲痛萬分。

簡姓小隊長妻子說:「一定是那個道路有問題,才會造成這麼多的(事故),否則有可能只是單一的嗎。」9日當天這個路段下起大雨,兩個小時內發生五起交通事故,公路總局上午實地測試,路面防滑係數還在標準之上。公路總局二工處信義工務段長孫文昌說:「我們的係數是在45到50,(交通部)頒的標準是45。」

不過實際灑水模擬濕滑路面,車輛在時速30公里煞車時,ABS隨即啟動,測試人員說:「ABS的喔。」是不是公路總局維修柏油路面的活化劑,在下雨天效用不好?公路總局表示,活化劑在其他路段使用多年,狀況都正常,是不是和這次車禍相關?公路總局會請公正第三方再做鑑定,找出事故原因,給家屬一個公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