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山產店起火延燒 附近住戶驚逃

徐孟蘭 蕭鈺燁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名間鄉11號晚上發生火警,一間賣番薯和山產的店家,起火燃燒,火勢燒得非常快速,鐵皮屋一下子就陷入火海,還好店家人不在裡面,但是附近的民眾看到大火,全都嚇得逃到街上,有人怕大火延燒到隔壁的店家,拿滅火器滅火,卻無濟於事,只能眼睜睜看著大火不斷燃燒。

鄰居說:「那台牽走啦旁邊那一台(機車)。」路邊鐵皮屋起火,附近鄰居都衝出來,被大火嚇到不行,鄰居說:「旁邊有機車那台沒辦法牽了啊,那台沒辦法牽很危險。」鐵皮屋陷入火海,發出爆炸聲,並且全面燃燒,鄰居說:「好恐怖。」

大火將整間鐵皮屋吞噬,屋簷、梁柱,變成火條砸向地面,有鄰居擔心火勢延燒到旁邊店面,拿滅火器滅火,但火勢太大根本沒用,鄰居說:「有閃燃有閃燃。」消防隊趕到,在車來車往的大馬路上,拉水線滅火,附近民眾好怕,大火延燒到旁邊店家。

鄰居說:「旁邊先打啦旁邊先打。」鐵皮屋燒得猛烈,消防隊花了一個小時才將火勢撲滅,(鋸鐵門),消防員進屋內搜索,幸好沒有人在裡面,火災現場在南投名間鄉名間國中附近,起火的是一間賣番薯和山產的店,整間店都被大火燒得精光。

南投名間消防分隊小隊長廖岳群說:「平日就是在賣那個山特產之類的,那我們到達現場就是,就呈現一片火海。」消防隊初步判定,疑似是鐵捲門的電線走火釀禍,有不少店家,都會採用鐵捲門設計,但使用久了,一定要定期檢查保養,以免電線老舊、起火,將辛苦經營的店給燒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