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擬推《數位通傳法》國民黨批:限制言論自由

NCC擬推《數位通傳法》國民黨批:限制言論自由 | 華視新聞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為推動《數位通訊傳播管理法》的立法,在昨(21)日找了網路媒體與平台業者共同召開閉門座談;對此,國民黨政策會批評,該法案草案涉及的業者包括Google、FaceBook、Instagram、YouTube等平台, NCC將藉此機會將惡手延伸至整個網路世界,試圖對言論自由進行更全面的管制。

《數位通傳法》捲土重來?藍批:政府管制言論自由

國民黨政策會稱,「中天新聞台被NCC用了最粗暴的手段強制關台,台灣的言論自由歷經了史上最黑暗的一天」,並指出,「中天關台所帶來的寒蟬效應將會越來越明顯,台灣未來恐將淪為媒體不敢監督政府、人民不敢議論朝政的威權國家。」

國民黨政策會批評,民進黨早在2016年就曾通過《數位通訊傳播法》草案,2018年前地方選舉大敗後,歸咎於假消息,行政院更是為此積極修改原本的草案,增列關於不實訊息的內容,但由於爭議過大引發輿論撻伐,甚至鬧到國際媒體上而暫緩,如今沉寂許久的《數位通訊傳播法》捲土重來,試圖對言論自由進行更全面的管制。

《通傳法》草案涉及各大平台 國民黨憂「台灣恐成一言堂」

國民黨政策會說,昨日NCC所召開的「數位通訊傳播服務規管趨勢與法制革新」座談會,計畫在半年到1年內達成全民共識,由於《數位通訊傳播法》草案涉及的業者包括Google、FB、IG、YouTube等,他們指出,依據該草案條文內容,民眾在各大社群網站發文,若被指稱是不實消息,政府主管機關或檢舉人可要求平台把該內容下架,違者可能被處高額罰鍰,甚至可能高達前1年銷售額的10%。

國民黨政策會也點出,其中由誰來認定「不實訊息」並未規範,無疑成為限縮言論自由的「空白授權」,更諷刺,「以後搞不好連『政府開放萊豬進口』這種事實都會被判定為不實消息,這會讓台灣徹底淪為政府的一言堂」;最後他們也稱,NCC推出通傳法是箝制言論的行為,「我們將持續反對政府箝制言論自由的暴政,也請NCC不要挑戰人民對於言論自由的底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