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察豬肉標示 柯酸藍綠「把人民當白痴」

江昇鴻 張書銘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長柯文哲前往大稻埕知名肉鬆店關心豬肉價格和產地標示的情況,他說瘦肉精豬肉,是「誰執政誰就贊成,誰在野誰就反對」,大酸兩黨「把人民當白痴」!針對台北市的萊劑零檢出自治條例,被行政院宣告無效,台北市議會在國民黨團強勢闖關下,通過聲請萊豬釋憲案,成為全台首例,民進黨議員則是離席表達抗議!

肉鬆店業者黃建瑄VS.台北市長柯文哲說:「豬是從哪個地方買來的,這個我們這個都是台灣的溫體豬這樣。」,來到大稻埕視察豬肉製品產地標示狀況,台北市長柯文哲邊吃豬肉乾邊聽老闆說明,還花500元購買伴手禮,肉鬆店業者黃建瑄VS.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有沒有趁機抬高價格,欸我們這個供貨商都很穩定。」

面對美國萊豬進口台灣,柯市長話鋒一轉,把藍綠兩黨都批了一頓,台北市長柯文哲說:「誰執政誰就贊成誰在野誰就反對,然後兩個換位置之後全部換腦袋,然後他都把把人民當白痴以為大家都忘掉了,我媽媽說快過年了不要隨便講人家壞話。」,「誰執政誰就贊成,誰在野誰就反對」現在都是不理性抗爭,酸兩黨「把人民當白痴」,台北市議員說:「在場有沒有人反對釋憲沒有,好那就通過了。」

同一時間台北市議會也有動作,反萊豬食安自治條例被行政院宣告無效,國民黨團挾著優勢表決通過,提出釋憲案成為全台首例,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陳重文說:「民進黨退席抗議也就是說,它把它自己的立法的權力,自己閹割了先自宮之後呢,更不顧民眾的健康。」,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幹事長王閔生說:「中央不予核定了之後提這樣的釋憲案,無疑就是政治操作而已,因為大家都是內行人,都知道說這真的是中央的權責。」,萊豬爭議除了有地方議會提出釋憲,還有國民黨發起的公投案,等著執政黨接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