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掉「藏壽司」回收槽… 她嚇瘋:我要換12

手機掉「藏壽司」回收槽… 她嚇瘋:我要換12 | 華視新聞
(翻攝爆廢公社二館)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連鎖壽司店「藏壽司」設有餐盤回收槽,可以讓客人自主回收餐盤送入廚房清洗,並計算盤數,但沒想到有網友不小心手滑把自己的iPhone XR手機丟入餐盤回收槽,她嚇得第一時間表示想換最新款的iPhone 12,沒想到iPhone XR有防水功能,手機沒有故障。不過她也貼出一段影片,讓網友們看看自己的iPhone XR在藏壽司探險的視角。

她手滑GG惹…哀鳳落水回收槽

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發文, 「我想有很多人吃過藏壽司了,但是有多少人知道這裡面是什麼呢?」原PO透露,裡面是一條蠻深的水道,有強力的水流、沖盤子回到廚房的洗碗槽。

不過原PO是怎麼知道的呢?她透露,「我的XR告訴我的,他今天進去探險了」,實在令她嚇到都吃不下了,更是第一次吃藏壽司吃到滿身汗。事發當下,原PO立刻用朋友的手機,告訴她老公,表示自己想要換iPhone 12,沒想到原PO老公是馬上找到藏壽司的內部解密影片,更告訴原PO,iPhone XR具備防水特性,「不用擔心」,至於這部影片,原PO把它取名「藏壽司歷險記」。 

文章一出讓網友們大笑,有人關心原PO的手機現在到底還好不好,原PO說,「在,它回來了」。

手機防水真有效?避免「加壓或高速水流」

事實上,原PO的手機iPhone XR確實具備防水特性,根據蘋果官網說法,iPhone XR達到 IEC 60529 標準的 IP67 等級,在最深 1 公尺的水中最久可達 30 分鐘。不過蘋果也說,防潑、抗水與防塵功能非永久狀態,並可能隨日常使用造成的耗損而使效果下降,液體損壞不在保固範圍內,並特別強調,若要防止發生液體損壞,請避免讓 iPhone 暴露在加壓或高速水流中。

但要是真的不小心把iPhone弄溼了,該怎麼辦?蘋果說,若是非清水的液體潑灑到 iPhone 上,請用自來水沖洗受影響的區域。使用柔軟、不起毛絮的布(例如拭鏡布)擦乾 iPhone。先確認 iPhone 是乾的之後,再打開 SIM 卡托盤。

蘋果說明,若要將 iPhone 弄乾,請將 Lightning 連接器朝下並用手輕輕拍打 iPhone,以甩掉多餘的液體。將 iPhone 放在通風的乾燥區域。將 iPhone 放置在風扇前方,讓涼風直接吹入 Lightning 連接器可能有助於乾燥流程,「請勿使用外部熱源將 iPhone 烘乾,或使用異物(例如棉布或紙巾)插入 Lightning 連接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